2010/12/23 11:58

名醫變藥頭 病患戒毒反上癮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怎麼會有醫師當起藥頭呢?彰化縣有一位精神科名醫,被爆出他沒有經過合法的診療程序,就開管制藥給吸毒者,很多毒蟲口耳相傳,還說吃了名醫的藥就可以解毒癮,但是有病患不但沒有戒毒,還因此染上藥癮。

  

位在彰化縣花壇鄉的沈祿從診所,鐵門拉下已經暫停營業,但還是有許多病患特地來看診,像這名男子從台中坐火車趕到彰化來找醫生,男子說醫生開的藥很有效,不管是感冒、手痛還是腳痛,吃了就見效。

  而這家診所之所以這麼有名,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他的藥是毒蟲口中相傳的特效藥,就是這些,警方從診所裡查扣到兩萬多顆三級四級管制藥品,這些原本是作為緩解疼痛的藥,有類似嗎啡的效果,只要吃四分之一片就可以緩解毒癮。

  因為是管制藥,必須經過醫生審慎診療登錄才能給藥,但是診所為了方便毒蟲拿藥,事先包好,沒有經過醫生看診繳兩百元就將藥帶回家,就是因為太隨便了,有人因此吃上癮,毒沒戒成還染上藥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