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9 19:00

曾酒駕美簽遭拒 竟要看精神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許先生,三年前曾有酒駕紀錄。日前到美國在台協會辦觀光簽證,酒駕紀錄卻變成被拒簽的理由。AIT以境內安全為由,要求許先生去指定的馬偕醫院內科複診,才決定要不要給簽證。不過許先生到馬偕醫院,由內科被轉成精神科,讓他感到受侮辱,向媒體投訴。

  有酒駕紀錄的民眾,小心辦美簽會被拒絕。夏天到了,到AIT美國在台協會辦觀光簽證的民眾大排長龍。但有位許先生投訴,他日前申請美國觀光簽證,他誠實在美簽申請表格裡「過去五年重大犯罪」的欄目,寫上2008年曾有機車酒駕紀錄,還附上警察刑事證明和法院判決書。沒想到AIT要求他到醫院看內科,拒絕給他簽證。

  許先生依照指示到馬偕看內科,莫名其妙被轉成精神科,還複診兩次,自掏腰包花了6905元看酒駕。折騰一翻,還不一定拿的到簽證,這讓許先生感到不舒服。AIT連忙澄清,以國土安全為由,要求酒駕紀錄者去看門診,AIT堅持做法沒錯。但是擅自將許先生由內科轉為精神科,馬偕醫院表示酒駕問題屬於精神科,也沒做錯。

  辦個觀光簽證變成看精神科,民眾認為很扯。花錢辦美簽,酒駕紀錄卻被放大檢視,恐怕讓申請的民眾,心中很不是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