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6 18:58

怕冷穿發熱衣! 竟悶出一身疹子

莊雨潔 梁忠豪 報導  / 台北市

  眼看冷氣團又要報到,預計跨年最低溫會下探10-11度,為了保暖除了大外套,發熱衣也不能少,只是皮膚科醫生發現,竟然有民眾穿發熱衣卻穿出了皮膚病,起了滿身的疹子,痛到不行,到底該如何正確穿著發熱衣,才能又保暖又舒適,來看到今天的生活大百科。

  又要變冷了,保暖衣服快穿好,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這毛衣太刺,怎麼全身上下都這麼癢,小心兇手可能不是毛衣,是穿在裡面好暖和的發熱衣,有些人就是太怕冷,一穿上上就不脫了,但畢竟不是每種材質的發熱衣都很透氣,溼氣悶在身體,要是穿著睡覺,一整個晚上下來,久了就開始發癢起疹子甚至發炎,醫生要你記住下面幾點,總之,一感覺不舒服,還是趕快脫了吧,盡量讓身體保持乾燥狀態。

  其實市面上有很多不同款發熱衣,如果比較不容易出汗,一感覺不舒服,還是趕快脫了吧,盡量讓身體保持乾燥狀態。市面上發熱衣成纖維成分都不太一樣,很多人會選擇發熱的成分聚丙烯酸酯多一些,但如果你比較容易流汗,就選擇排汗效果好一點,也就是嫘縈跟天絲的成份高一些成分多一點的,了解你的身體狀況後好好挑選,別讓這保暖利器變成傷害皮膚的武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