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3 12:00

國中生製遙控飛機 直擊蘇花坍塌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蘇花公路昨天開始又封路搶修,到底崩塌的狀況有多嚴重,花蓮的自強國中師生,用自製的遙控飛機到現場空拍,結果拍到了在公路115.8公里處,嚴重坍方,這一片都是光禿禿的。

  蘇花公路昨天起又再次封路搶修,到底崩塌的狀況及範圍有多嚴重,花蓮的自強國中師生,用自製的遙控飛機空拍,帶大家看到公路115.8公里路段的上下方,都坍方成光禿禿的一片,這段寶貴畫面也會交給公路總局,做為路段搶修的重要參考資料。

  從空中鳥瞰台灣東部的海岸線,這畫面有點搖晃,因為是透過無人直升機上的鏡頭捉。而這塊整個被沖刷掉,只剩光禿禿地表的就是去年底蘇花公路115.8公里的崩塌處,土石從山上一路沖刷,公路的地基也被掏空,大量的土石被沖到海邊,形成堆積扇。

  完成這樣的空拍任務,幕後功臣是一群花蓮自強國中的師生。戴上墨鏡不是為了耍帥,是要抵抗陽光,能更看清楚飛機的定位,每次都需要兩人分工,一個人操作飛機,另一人則捉到畫面。

  而這些設備,都是師生自己研發出來的,在2003年成立社團,在之前的蘇拉風災時也曾經協助國軍,蒐集救災的情資。這次蘇花公路坍方,他們將拍到的珍貴畫面提供給公路總局,希望能協助修復公路的計劃,也反思人們對大自然的破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