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訴檔案:醫療糾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生病要吃藥,吃藥難保不用有副作用,尤其長期服用藥物的話,更是難以避免,「申訴檔案」接到了一則與吃藥有關的醫療糾紛的投訴,吳太太是一個患有癲癇症的病人,她吃了二十多年的抗癲癇藥,醫生卻一直沒有告訴她,這個藥有副作用,因此她向台大醫院抗議,但是卻不得其門而入,所以轉而向華視新聞雜誌投訴。

  從小患有癲癇病的吳太太,服用了二十年的抗癲癇藥L.A,去年開完刀之後,便拒絕再繼續服用,因為她無意中,發現了這本「癲癇病人手冊」裡面,列的吃了抗癲癇藥所可能發生的副作用她都有。為了求證,我們來到台大醫院。

  吳太太表示,她當場並沒有錄音,也明知告不贏,但是為了提醒所有癲癇病人長期服藥的效果,於是四處投訴。吳太太並不是投訴無門的特例,最近申訴小組不約而同,接到許多醫療糾紛的申訴個案,都陳情表示,面對勢力龐大的醫療機構,他們無法對抗,但又不甘身心受損,這樣因醫療糾紛無法解決而積怨在心的現象,存在我們社會已久,那麼遇到醫療糾紛該如何才能使患者或患者家屬,不再覺得是弱者,申訴無門呢?

  關於碰到醫療糾紛,到底應該怎麼做,才能真正的討回公道?現場邀請衛生署醫療糾紛鑑定小組召集人楊思標,以及消基會律師蔡調彰說明箇中緣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