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4 18:58

官網標示太隨便! 消基會揪10廉航

邱薇而 陳岳威報導  / 台北市

  現在農曆春節連休九天,很多人想要出國走走,不少人選擇廉價航空。不過根據消基會調查,10家在台有營業的廉價航空,官網資訊不清楚,有些連退換票,有些都規定不是不能退,就是要一到三千的手續費,規定相當不合理,提醒大家訂票前一定要看清楚。

  廉價航空票價動輒比一般,航空便宜3-5折,價格相當吸引人,不過你知道嗎,相對服務也大大折,除了餐點要自費,託運行李也要另外付費之外,如果需要更改航班,得另付1000到3000塊不等的費用,退票就更麻煩了。

  像新加坡的新丰虎航就規定不得退票,有規定的還好有些根本連寫都不寫,消保官就接獲民眾投訴,原本買24000的廉價機票,不過想改時間最後繳了手續費票價變成26000,但收到帳單卻是要繳50000塊。因為原本賣的24000不能退,所以原本想便宜去旅遊,卻變的更貴。

  不過這些廉價航空,都是國外航空公司,有些中文官網,根本就標示不清,也沒明確告知消費者,不能退票,就這樣處罰消費者,其實是不合法規的。廉價航空,2004年就已經進入台灣,到現在已經九年,民航單位卻對他們這樣誇張欺負消費者的規定,一點辦法都沒有,實在太離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