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18:58

白鯧逢過年變貴? 魚販:100買得到!

吳青穎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每逢過年就會漲價的白鯧魚,現在又傳出漲價的消息,不過我們記者實地走一趟市場,魚販說,現在不但沒有漲價,價格反而還比前一陣子便宜!像是上個月每隻小的白鯧魚大概還要200塊左右,現在100到150元,就買得到。

  過年的飯桌上的主角,少不了的就是牠白鯧魚,乾煎的好吃、拿來做西餐也很不賴!就是要取年年有餘跟昌運興隆的意義,白鯧魚成了年菜的要角,身價自然也不同,最近就傳出一尾要價1200元,這麼貴,我們實際到市場走一趟,來探聽一下!

  你沒聽錯,一條1百塊就賣你了,就算是這樣阿伯還嫌貴呢,魚攤老闆苦笑說,1200塊一隻,誰捨得買啊?這攤這樣說,我們繼續找下一攤,反覆求證問問看,唉唷,還真的沒有比較貴捏,一尾像是這樣的白鯧大概100~200元就可以買得到,不過,還真的有大白鯧,體型是普通白鯧魚的5~6倍大,這樣一尾確實是要1200元,但是一般在市場看不到,這種大白鯧通常是喜宴指定,才會進的魚。

  如果你覺得不管大白鯧,還是小白鯧都貴的話,這種跟白鯧魚簡直是孿生兄弟的金鯧魚,比白鯧便宜了一半,同樣大小50到100元就可以端上桌,也是替代的好選擇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