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 18:58

偷輪椅送身障少年 志工嬤遭送辦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七十歲的許阿嬤,為了送給一名身障的清寒青年一台輪椅,竟然就跑到一家醫療用品店去行竊。警方表示,雖然她是做好事,但是卻用錯方法了,而且竊盜是公訴罪,阿嬤因此被函送法辦。下午記者找到她,阿嬤說,是看身障青年輪椅壞了很可憐,自己也沒錢,一時衝動才會去偷竊。

  在養護中心當志工的許阿嬤推著輪椅,要帶這位重度腦麻的少年去走一走,兩人儘管不是真的祖孫,但阿嬤卻把對方當成孫來疼,少年坐的這台輪椅又新又舒適,許阿嬤推起來也不用費力,只是為了這台輪椅,阿嬤卻付出相當大的代價。

  因為半個多月前,少年的輪椅壞了,阿嬤很想買台新的給他,自己的錢卻不夠,左想右想都想不出辦法,因為心情不好衝動下,阿嬤居然到醫療器材行去偷了輪椅,想到自己的處境許阿嬤難過的哭了,因為過程被監視器全拍了下來,事後到警察局員警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她偷輪椅是為了送人,最後所長乾脆自掏腰包買下輪椅,這讓阿嬤真的很感動,她說自己獨居又沒工作沒錢,但實在是可憐少年沒輪椅,才會用錯方法。

  安養中心的人,也替阿嬤感到難過,但因為竊盜是公訴罪,依法阿嬤還是被函送法辦,員警雖然心疼但也無能為力,只能跟阿嬤勸導以後要做好事,可以多找人商量,別因為幫助人卻害了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