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1 12:00

3餐清粥配罐頭 7旬嬤苦養6口家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雲林一名年近七十的阿嬤,一人照顧六口,照顧先生、身心障礙的女兒,還有四個孫子,只靠低收入補助,三餐都吃清粥配罐頭,捨不得用電,屋頂敲破留一個小洞,讓光照進來,四個孫子都很瘦弱,讀國小的只有20幾公斤,善心人士定期送保久乳,讓他們補充營養。

  保久乳送來的這一天,小孫子迫不及衝過去拿,抱著一箱很滿足,這是除了三餐之外,唯一的點心,打開家裡冰箱,空的,人家送來米、菜,才有東西擺。阿嬤是一家支柱,年近七十,要養丈夫、照顧身障女兒,以及四個孫子,靠低收入補助,三餐吃清粥配罐頭,碗裡這麼清淡,白粥配醃製醬瓜,就是一頓飯。

  幾個孩子都很瘦,讀國小的只有二十公斤,就喝保久乳補充營養,走進房間,昏暗不明,因為捨不得用電,阿嬤在屋頂,敲一個洞,讓外頭的陽光照進來,就不用開燈。平常堅忍的阿嬤,累積在內心的情緒,有了出口,所有的疲勞和艱苦,化作淚水,走到戶外換個心情。阿嬤教孫子怎麼種菜,她說自己不怕苦,怕的是,還有多少日子,可以照顧這些兒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