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0 18:58

演出"一代宗師" 梁朝偉兩度骨折!

宋燕旻詹維耕報導  / 台北市

  金馬影帝梁朝偉,演出王家衛的新電影「一代宗師」來台宣傳,接受華視新聞專訪談到,為了拍電影練了三年多的詠春,兩度手部骨折、還一度跟導演說,受不了不想拍了。另外,講到葉問電影,一般都會想到甄子丹版本,梁朝偉有突破嗎,一起來看看。

  相隔五年多,港星梁朝偉再度來到台灣,跟著導演王家衛,宣傳新電影「一代宗師」,講的是李小龍師父葉問的故事。雨中打戲梁朝偉親自上陣拍了30天,但講到葉問,甄子丹版本「一個打十個」形象,早就深入人心,梁朝偉版似乎文多過武,也不免被拿出來比較。

  接受華視新聞專訪,梁朝偉不怕比較,最怕的是王家衛磨戲的功力。電影籌備14年,開拍三年多,梁朝偉也練了三年多的詠春拳,每場戲都是真打,也讓梁朝偉拍到手兩度骨折,就怕練功前功盡棄手斷了還堅持繼續練。

  電影中的張震,也是苦練練八極拳,但沒想到拍了三年戲,戲份卻被剪到只剩下三場,戲不多,但張震卻去長春考八極拳比賽,還獲得一等獎。雖然演員被剪戲、被磨戲搞得很辛苦,但王家衛獨特藝術風格也給了葉問全新風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