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4 12:00

腺病毒肆虐! 嬰幼兒流口水發燒

梁忠豪 報導  / 台北市

  寒流又要來了,不只流感疫情拉警報,嬰幼兒受到腺病毒感染更激增三成,也因為腺病毒會有流口水發燒症狀,常讓家長誤以為小嬰兒在長牙,而延誤治療,造成扁桃腺化膿,而春節九天假,醫生警告還要當心感染肺炎鏈球菌,人潮愈密集就愈容易感染,最好接種疫苗提早預防。

  嬰兒口水不停流很正常,有時新手媽還以為是長牙,但是因爲天氣變化,導致幼童感染腺病毒增加三成,醫生提醒就是因為症狀跟流口水很像,容易造成爸媽延誤就醫,嚴重甚至可能致命。

  感染腺病毒會發高燒,肌肉酸痛甚至感染肺炎,尤其最容易發生在六個月到五歲嬰幼兒身上,最近兩周氣溫偏低,感染人數急速增加,如果不明原因發燒流口水,就要趕快就醫,另外春節連續九天連假,返鄉人口聚集,也成為肺炎鏈球菌活躍的時機,專家說曾有一名四歲女童感染肺炎鏈球菌,惡化快速加護病房緊急搶救18天,開刀除膿瘍才能保命,只要人口愈密集的地方,愈容易感染肺炎鏈球菌,專家建議還是盡量少出入公共場所和施打疫苗,加強自己的防護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