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4 18:58

哺集乳室大體檢! 素質參差不齊

李若慈詹維耕莊明憲報導  / 台北市

  哺集乳室好壞參差不齊,有百貨業者,開闢專屬空間,準備柔軟的沙發,還有尿布販賣機,可以讓媽媽臨時購買。但也有玩具連鎖店,利用廁所改建,加個換尿布用的平台就交差。新竹市立動物園更慘,臨時設置的哺集乳室,空間只有1坪大,媽媽用的很克難。

  推開門,一張舒服的單人沙發,旁邊還有嬰兒換尿布的平台,這裡講究安靜也要乾淨,酒精隨時消毒,百貨公司裡的哺乳室,大手筆一次設了四間,外面除了有熱水,還放了自動販賣機,賣的是寶寶最需要的東西。

  哺乳室使用者,可別以為每個哺乳室,都這麼舒服,台北市的玩具連鎖店,左看右看都是廁所的樣子,加個換尿布的平台,一張硬木板椅子,交差了事成了育嬰哺乳室。不過這還不是最克難的,以前的售票口,用木板封住,新竹市立動物園售票亭一坪多的空間,放張舊藤椅,桌上墊個軟墊子,加裝超迷你洗手台,怎麼看都很不像哺乳室。媽媽帶小孩出門,能不能有好的哺乳空間,看業者的財力,也看媽媽的運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