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06:00

機車考照先上課2小時 8月上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考機車駕照,有新變革。公路總局宣布,為提升行車安全,三月起將先在七個監理單位試辦機車考照上兩小時「道安講習」課,以真實肇事案例影片,灌輸騎士安全觀念,新制預估八月正式上路,每年估將有六十五萬到七十萬人適用。

  監視器畫面,錄下騎機車的黃姓大學生,載著同學闖紅燈撞上載女兒放學回家的孫姓父女,兩輛機車猛烈撞擊,機車瞬間解體,四個人彈飛到路邊摔落在地,驚險一瞬間的真實肇事案例影片,以後不只會在新聞上看到,三月起,要考機車駕照前,也要上兩個小時的道路安全講習課,播放肇事影片分享,讓騎士警惕,安全上路的重要。

  公路總局表示試辦機車考照的單位,包括板橋士林新竹豐原台南監理站和高雄,市區監理所,會先試辦四個月,試辦其間如果沒通過道安講習測驗,有通過筆試和路考還是可以領取駕照,不過等到八月正式上路後,就需要通過道安測驗,才能領照,未來還會再評估,考汽車駕照是不是也要比照辦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