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4 18:58

當心被大人壓到! 嬰兒最好自己睡

何佩蓁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南投發生小嬰兒溢奶窒息的意外,其實醫生不建議小嬰兒和大人一起睡,容易被壓到,甚至被大人的被子蓋住臉而室息,所以最好單獨睡嬰兒床。今天的生活大百科要來看到,很多小BABY不肯睡嬰兒床,一定要黏著大人睡,該怎麼辦呢。

  小HUGO哭紅了臉,就是不肯自己乖乖待在嬰兒床裡,想睡了卻又不想自己睡嬰兒床,很多小BABY都是這樣,不想自己睡,寧可費力爬出來,就是要黏在大人身邊,比較有安全感,但其實小BABY一歲以前,單獨睡嬰兒床比較安全,和大人一起睡,容易被壓到,大人翻身也會干涉BABY睡眠,自己睡嬰兒床的重要習慣,一定要從一出生,就開始訓練。

  只要多訓練幾次,小BABY就能習慣想睡的時候,就應該自己睡嬰兒床,睡得又香又安穩,也不會因為大人不在旁邊而害怕哭泣,但如果父母沒原則,就容易訓練失敗。從一出生就開始訓練,十個月大的小HUGO不但自己睡嬰兒床,還能自己拿著奶瓶喝奶,甚至會自己坐在小椅子上吃牙餅,也難怪在專業保母眼中,天下沒有難教的小BABY,只有不會教的家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