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7 18:58

學測強碰諾羅 一吐就停止作答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大學學測下周日登場,不過面對諾羅病毒來勢洶洶,大考中心決定,將首度在考場免費提供嘔吐袋,衛生紙讓考生索取,而且如果有考生因為身體不適在應試時嘔吐,會讓所以考生停止答,進行清理,再延長考試時間,但不少家長和考生就怕這樣會影響思緒,不甚公平。

  當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關,遇上諾羅病毒,該怎麼辦,大考中心首度在考場,提供衛生紙和嘔吐袋,讓學生使用,因為可怕的諾羅病毒,會引發上吐下瀉,如果在考場遇到學生嘔吐監考老師會立刻要求所有考生立刻停止做答,5450先清理現場吐生移到備用考場停多久就補多久,不過不少家長擔心,會影響考生作答的思緒。

  目前根據疾管局,最新通報資料顯示,上周急診,十一個就有一個是拉肚子,總共有一萬一百多人,所以這回考試想吐或想上廁所,會有監考老師陪同,上完廁所可繼續作答,但時間不會延長,大考中心也提醒,考生在考試前盡量不要出入公共場合,多注意衛生飲食清潔,否則考試最大的敵人,不是試題,而是自己的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