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4 12:00

安全帽夾手機通話 騎士挨罰1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沒低頭滑手機,也受罰。基隆警方抓到一名無照男騎士,騎車停等紅綠燈時,正在滑動夾在臉頰和安全帽之間的手機通話,騎士以為通話不違法,經警方解釋,他才知道騎車不能拿手機通話,當場開罰一千元,讓騎士直呼真倒楣。

  騎車等紅綠燈滑一下,開車也滑一下,這樣低頭的習慣,過了元旦駕駛們可要小心,如果這個習慣還不改,小心警察大人看到了,可要吃罰單的。不過基隆一名無照男騎士,他取巧沒低頭滑手機,而是把電話夾在安全帽裡頭跟人講電話,為了防止手機滑落,還不時用手扶安全帽裡的手機,以為這樣沒當低頭族,不會被罰,但是眼尖的警察還是攔住他,叫他等一下,讓他覺得很冤枉,跟警察抱屈。

  警察解釋,就算沒低頭,騎車打手機,而且不時用手觸碰手機,容易妨礙駕駛安全,就是違規,當場吃下罰單一千塊,加上無照駕駛六千元,不但沒有佔到便宜,還被發現無照駕駛,總共吃上七千塊罰單。以後不管騎車還是開車,最好還是不要存著僥倖的心態,嚴重危及生命安全可不是罰錢就可以解決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