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9 18:58

歐洲大雪紛飛 陸空交通大亂

王皓 報導

  歐洲整個周末都在下月。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大批航班取消,鐵公路交通也受到嚴重影響,如果打算這幾天前往歐洲旅遊或洽公,最好提早確認航班行程。

  空中不斷飄下柳絮一般的白雪,唐寧街十號首相官邸門口的警衛,冷的不停發抖,和卡麥隆首相議事完畢的,內閣官員們,縮著脖子走出大門,再急急忙忙躲進車子裡吹暖氣。

  英國氣象單位罕見的發出紅色預警,英倫三島從蘇格蘭到威爾斯,周末通通都會籠罩在大雪當中,倫敦希斯洛機場,已經有多達406個航班取消,伯明罕機場也一度關閉,來往倫敦和比利時布魯塞爾之間的,歐洲之星更取消了好幾列車,英格蘭和威爾斯地區,有三千多間學校關閉,上萬用戶停電。

  跨過海峽到歐洲大陸,法國巴黎也降下瑞雪,從戴高樂機場起飛的航班取消了兩成,還有高速公路因為大雪而暫時封閉。再往東邊,奧地利則是降下十年來最大的一場雪,居住在阿爾卑斯山區的民眾,更是一早起床就發現,自家門口的積雪竟然超過兩公尺厚。

  此外俄羅斯首都,也從17號開始就一直下雪沒停過,即使有好幾千個鏟雪工人,在各個大街小巷不斷清理積雪,莫斯科街頭依舊是寸步難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