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0 12:00

負債5億 單親爸巧手包餛飩再出發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負債五億,卻能重新站起來,一位單親爸爸,投資失當,讓他負債五億,後來他靠著兒時記憶,做出了有上海味道的大餛飩,64歲的他,重新出發,來看到他的故事。

  天才剛亮,唐爸爸騎著機車出門,到附近菜市場買菜,準備要包餛飩的材料,戴起帽子,開始在窄小廚房裡忙著備料,64歲的唐瀚爸爸,到現在還覺得一切像是一場夢,夢裡的那個他,曾是個在建築界呼風喚雨的大老闆,三十多年前,學建築出身的他,一路在建設公司往上爬,全盛時期,手上同時有幾十個建案在進行,最後成了中區負責人,底下有六百個員工,坐擁上億資產,就在他人生最輝煌的時刻,投資失利,他負債五億,突然間他失去錢財,還成了個差點跑路的單親爸爸。

  直到兩年前,接受家扶中心幫助的他,看到很多單親媽媽撐起家庭的勇氣和無所畏懼,他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靠著小時候記憶研發出獨特的上海菜肉大餛飩,還有桌上的獅子頭,八寶醬麵,素食拷麩,他沒有錢租店面,學著在網路上介紹菜色,不怕辛苦,接到市區內的訂單,他騎車親自送貨,甚至一家一家的公司行號,他走進去送免費試吃。誰說花甲之年就無法再次創業,這一雙歷經風霜,包著大餛飩的巧手,不就正用記憶中的好味道,挑戰著新的人生。

  根據內政部統計,目前全臺單親家庭戶數有32萬4千多戶,單親家庭在十年間增加了五成,儘管生活會有更多磨練,但很多單親爸媽卻都是最值得學習的對象,曾以為找不到出路,卻在社會上各種扶助管道和資源幫忙下跨出去,打出一片天,遠離貧窮並不難,重生其實就在一念之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