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1 12:00

年節漬物.蜜餞大抽檢 1/4不合格

楊依嘉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吃零嘴也要注意,台北市衛生局,針對市售醃漬蔬菜和蜜餞抽驗,醃漬蔬菜,有27%不合格,含有漂白劑、防腐劑;蜜餞也有兩成三、防腐劑和糖精超標,這些產品,還有很多來自知名大賣場跟超市。

  年關將近,許多民眾都在開始準備年貨,衛生局也針對市售醃漬蔬菜和蜜餞食品進行抽驗,結果發現100件有27件不合格,醃漬蔬菜不合格率最高有27%,蜜餞食品23.8%,不合格業者包含知名大賣場如松青頂好家樂福等,過年快到了,酸菜,蜜餞等年節食品民眾也開始採購,但衛生局卻發現,抽驗的100件當中,有27件,防腐劑調味劑漂白劑超標。

  像是這包從北投市場買來的酸菜,驗出苯甲酸防腐劑超標1.48倍,二氧化硫漂白劑超標到26倍,還有從大安區安居街雜糧行買到的酸菜,漂白劑也是超標12倍,這兩家來源廠商都是杰記農產加工廠,衛生局強調杰記已經是累犯了,我們實際到位在安居街的雜糧行,卻看到杰記的酸菜還在架上,已經下架,這是合格,同樣是酸菜,業者解釋,上架這批是合格品。

  另外衛生局這次抽查我們還發現包括,頂好的酸菜心,二氧化硫超標,大直家樂福低鹽甘甜梅,糖精跟酸鹽都超標,衛生局強調,糖精和防腐劑會過量食用,都會影響肝腎負擔,漂白劑也會引發過敏氣喘跟呼吸困難,衛生局也交由外縣市追查來源業者,違規將罰最高15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