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1 18:58

肉燥鹹蛋飯糰 香軟Q彈美味早點

吳青穎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說到高雄的好吃早餐,很多人會提到飯糰,尤其是高雄有一家老字號的飯糰店,裡面的飯糰很特別。包的餡料有肉燥還有鹹蛋。每天都吸引好多人上門,不排隊還買不著,顧客說不只加了鹹蛋口味特別,就連飯糰的糯米,也很不一樣。吃起來Q中帶軟,很順口。

  什麼樣的味道可以賣上55年,從阿公阿嬤到孫子孫女,征服跨世代的味蕾。來到這間早餐店。哇,不排隊吃不到,看來非得要瞧瞧這早餐店的巨星長什麼樣子了。老闆娘熟練的打開蒸鍋,熱煙直直冒了出來,飯鏟一撈,是晶瑩透亮的糯米飯,攤平之後,肉燥、酸菜放上去,最重要的是這味-鹹蛋,毫不客氣的挖下放上,巨無霸體型的飯糰,餵飽這邊好多饕客的胃。

  好吃的關鍵老闆娘偷偷透露了,這邊講給妳聽啦,糯米Q中帶軟,就是選用了上等的糯米,還有自己熬製的肉燥,不會過鹹,搭上了鹹蛋的蛋黃,鹹味剛剛好。吃一顆可以從早上飽到中午,滿足的不得了,這樣的美妙古早味,雖然得花時間等待,同學還是甘願慢慢排隊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