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1 18:58

工程有頭無尾 排水溝變臭水池?!

邱韻如 梁忠豪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土城一名巫先生,向華視新聞投訴說,住家前馬路因為排水不良,每逢下雨必淹水,向公所陳情改善,沒想到,公所派人來做水溝要排水,水溝卻是有頭無尾,沒有排水功能,巫先生氣的大罵,根本是敷衍了事。

  真的是我家門前有小河,一下大雨,家門口就成了這幅模樣,停在路邊的車子,就怕會被沖走,滾滾泥水,這樣的情況,巫先生說好幾年了,向區公所反應,要好好整建一下,這陳情單公所看到了,也回應了,做了這一條排水溝,但沿路看一看,這排水溝怎麼有頭沒有尾,尾端整個封死,這怎麼排水,看看這條南天母路,原本只有一邊有水溝,但位於山坡,一條水溝排水不及,公所再增設一條,做了一個月的工程,長一百公尺,寬30公分,有50公分深,但卻沒有排水功能,大太陽底下,還有些積水,更變成臭水溝。

  居民抱怨連連,公所解釋,水溝不是用來排水,是要接收道路的雨水,單純要解決路面雨水過多問題,水溝是收水,不是排水,但收了水排不出去,不就又滿出來,問題解決不了,公所承諾,年後會再動工,將無尾水溝繼續延伸,做好排水功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