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 12:00

陸劣質年貨入侵 色澤香氣辨真偽

彭佳芸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農曆年快到了,大家都會採買不少年貨,不過像是香菇、茶葉、金針,市面上品質參差不齊,到底該怎麼分辨哪些是正港台灣貨,哪些又是劣質的進口貨,帶您一起來分辨。

  採買年貨,市面上種類那麼多,到底怎麼分?農委會找來專家們,教您辨別,像是過年大家最愛買的香菇,台灣的大陸的,就差很大。除了裂痕,大家最怕大陸菇、假扮高檔日韓花菇,來,翻過來看看菇柄,日韓花菇才會有長長的菇柄,一定要看清。還有金針,最怕大陸金針,含有二氧化硫,台灣金針顏色比較暗,仔細聞還有淡淡花香,大陸金針,則會有二氧化硫的酸臭味。

  另外大蒜,大家愛吃台灣的才夠味,專家說,也有方法來辨識。還有大家愛喝的杭菊,台灣產的產量非常少,因為都是直接烘乾,所以台灣杭菊每朵都是又圓又膨,不像進口的比較扁,還會有二氧化硫酸味。如果還是不太懂,沒關係,只要認明標章,產自台灣,過年挑年貨,就不怕買到劣質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