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 12:00

隱形殺手!抽菸熬夜 腦中風上身

朱培滋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腦中風總是出奇不意,一名51歲的蔣先生,因為長期抽喝咖啡,再加上熬夜,工作時突然覺得腿軟,四肢麻痺,頭很痛,就醫後才發現自己是腦中風,由於已經過了黃金三小時,醫生幫蔣先生做最新的核磁共振檢查後,在腦血管裡架設支架,慢慢休養,才讓他恢復健康。

  走起路來很正常,51歲的蔣先生,現在四肢能夠靈活擺動,簡直是奇蹟,回想起當時發現自己腦中風,當時就像這樣,走路走到一半,突然腳軟,頭也痛到不行,蔣先生感覺不對,被緊急送到醫院時,已經錯過腦中風黃金3小時。

  醫生用最新的3T核磁共振檢查後,清楚看到他腦部左半邊是黑色的,等於是血管全被塞住,其他地方嚴重缺血,經過開刀架設支架,修養後才恢復健康,腦中風總是來的突然,如果突然覺得暈眩或頭痛,眼睛看不清楚或失明、突然說話不清楚,或突然有一側的肢體麻木,要立刻就醫,另外醫師說腦中風高危險群,除了定期作檢查,還要多運動,別讓腦中風提早找上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