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5 12:00

大陸菇充台灣菇 辨識有訣竅!

邱韻如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年貨大街,星期五就要開跑,不過今年香菇,產量大減,價格大漲三倍,傳出有大陸香菇,假冒台灣香菇,在市面上販售,民眾要怎麼分辨,帶你一塊來看。

  挑年貨、買年貨,今年要買香菇,扣扣要準備多一點,因為產量大減,老闆都快叫不到貨,價格大漲三成,漲最多的,這種凍山菇,和柄厚傘薄的柴菇,一斤漲到1400元,比起去年,多出500元,東西少了、價格貴了,消費不免擔心,買到黑心的大陸香菇。聞味道、看樣子,價格太便宜的,就可能是大陸貨,比較看看,台灣香菇比較乾燥,香味也比較重,相對看來濕軟,還有殺蟲劑臭味的,就可能是大陸貨。

  另外,要小心的還有金針,台灣金針,顏色深,有股淡香味,大陸金針,顏色淺,酸臭味,可能就含有二氧化硫,再來,年貨也一定要買的烏魚子,最簡單的分辨方式,台灣的顏色,比較深,而且看的出血管線,才是真的烏魚子,只是不少業者,引進大陸黑心年貨,卻先運到日本、韓國等地,再運回台灣販售,消費者避免上當,買年貨前,停、看、聞,也多份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