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 12:00

小火鍋.超商湯頭 高鈉含量傷心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一冷,許多人都喜歡來碗熱湯或是吃熱呼呼的小火鍋,但卻不知道可能攝取超過一天的鈉含量了。董氏基金會抽檢市面上自助餐、便利商店、火鍋店等共95件湯品鈉含量,結果發現,知名連鎖小火鍋湯頭鈉含量高達2600毫克,超過一日攝取量。另外像自助餐店例湯和便利商店關東煮湯頭,也都超過正常一餐的鈉含量攝取,對心血管疾病患者將是一大威脅。

  冷冷的冬天,吸引很多人想喝熱呼呼的湯跟火鍋,而且看這清如水的湯,更讓人忍不住多喝幾口,反正應該很清淡也不會發胖。但是經過董氏基金會調查卻發現,採購自連鎖小火鍋店的昆布湯湯頭,一鍋含鈉量2574毫克,已經超過一天正常攝取量2400毫克,也就是相當於這一匙六克的鹽了。

  被驗出太鹹的,還有,連鎖石頭小火鍋,上選豬肉鍋,一鍋含納量算下來是2816毫克,便利超商的四川麻辣高湯 一人份含納量高達3185毫克高得驚人,你以為吃得清淡卻不知道,已經吃得太鹹。

  董氏基金會也要教民眾,湯的顏色不代表湯的鹹度,像是這些湯分別麻辣湯貢丸湯清湯跟味增湯,你以為清湯的鈉含量應該是麻辣湯的一半但是,但答案清湯鈉含量533毫克,跟麻辣湯536毫克不相上下。經過這麼一算,才知道我們喝得湯有多鹹,下次在外面不管吃鍋還是喝湯,還是不要喝到飽比較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