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 12:00

等了42天! 蘇花公路恢復雙向通車

張政慧 張益鈞報導  / 宜蘭縣

  等了42天,蘇花公路今天上午五點終於恢復雙向通車,比原先預定的完工日超前許多,就是為了讓東部民眾能順利返鄉過年,靠觀光客的店家也是趕緊準備迎接客人上門。

  等等等,整整等了42天,蘇花公路終於可以通車,一早天都還沒亮,許多駕駛忍著低溫縮在車裡,車陣在管制站前綿延了一兩公里,為的就是等清晨五點一通車,能趕緊上路。

  蘇花公路從去年底發生大規模路基流失後,就暫時封閉,原定要等到二月七號才能通車,但為了紓緩東部地區過年假期的交通運輸,也讓東部居民能安心回家,公路局人員也不分日夜搶修道路,提前在一月三十號上午五點搶通,但部份路段的邊坡仍在進行補強作業,公路單位也派了工程人員巡視,就怕再有意外發生。

  公路一通,最開心的除了能安心回家的用路人之外,就是靠觀光客為生的店家了,一早老闆娘就趕緊把花蓮薯、麻薯這種最討喜的伴手禮趕緊擺出來,店面也打掃乾淨,希望生意快點上門。

  小吃店靠的也是觀光客,店裡空轉了一個多月,老闆急死了,現在終於能盼到通車。不過雖然路通了,但公路局也提醒民眾,雖然已經開放各種車輛通行,但經過東澳嶺路段仍要注意落石,時速必須要在25公里以下,大型車更要保持50公尺以上的車距。有這麼多限制,就是希望將意外降到最低,讓大家都能平安回家過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