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8 12:00

不給錢就不走! 假扮財神討紅包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年就快到了,街頭上,會出現跳加官和舞龍舞獅拜年討紅包的活動,新北市土城出現一名假財神爺,50歲的黃姓男子看準店家要討吉利,自行刻了寺廟印章,換上衣服,沿街跳加官,不給錢就不肯走,違反社維法和詐欺罪,被移送法辦。

  財神爺走進銀樓店家,拉開手上的布條跳加官,讓店家沾染新年的喜氣,但跳完之後,這個財神爺就站在店門口,怎麼樣都不肯動,一步都不肯離開,直到店家拿出紅包,財神爺又才動了起來,謝謝店家轉身離開。

  這個畫面就發生在土城,巡邏員警發現不對勁,上前盤問,財神爺怎麼站在店家前不肯走,一查才發現,原來扮財神爺的50歲黃姓男子,根本是假財神爺,自行換上衣服沿街拜訪店家,但如果店家不給紅包,財神爺就站在門口不肯走。

  警方還發現,黃姓男子身上帶著寺廟的廟印,但查證之後,卻發現是假的。提醒民眾,新年到了,很多類似的財神爺舞龍舞獅,都會走上街頭沿路跟店家拜年要紅包,但如果要不到錢不肯走,這可是犯法要吃官司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