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 12:00

水汙染停水45小時 5千戶怒吼!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住在高雄市的民眾最近很困擾,因為有5000戶人家都沒水可用,原來自來水公司發現水源遭到不肖業者傾倒廢棄物污染,緊急關閉了100多萬噸的用水,但沒有事先通知用戶,這一停還長達45小時,讓民眾氣炸了。

  看看小吃店,洗碗要水、煮麵要水,到處都要用水,但自來水公司停水沒通知,讓大家措手不及,沒水用,但生意還要做啊,打開水龍頭沒有水,大家只好提起桶子,買水的買水,用地下水的就趕快先裝起來,因為不知道這水要停到什麼時候。

  高雄民眾最近這禮拜常常抱怨自來水裡有食物臭酸味,水公司一查居然發現,原來有可能是不肖業者,在水源地傾倒廢棄物,造成水源污染,水公司緊急關閉了100多公噸的用水,接下來要清查到底污染源在哪,但是沒有先通知用戶,造成左營、楠梓、大社、鳳山,5000用戶當場沒水用,其他2萬戶也因為水壓過低、位處末端受到影響,而現在又聽說這水可能要到31號七點以才會來,還要渡過一個沒水的夜晚,真的讓民眾叫苦連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