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1 18:58

大陸嚴懲酒駕 "代駕"業積暴增

綜合報導

  大陸實施嚴格酒駕罰則之後,越來越多的「代駕」公司也出現了,他們派出司機替喝酒的客人開車回家,避免酒客開車上路,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而越接近年結尾牙旺季,找代駕的需求也越來越多。

  這位駕駛人被警察,硬生生的拖出車外,就是因為,他酒醉駕駛躲臨檢,還把自己反鎖在車子裡,大陸自去年5月開始,採取嚴格的標準,處理酒駕事件只要是酒駕,一律以刑事案件辦理,只要酒駕被抓二話不說,就是15天刑拘留,並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考,要是酒駕致死最重可判死刑,重罰之下,酒後駕車,真的是不要命了。如果真的開車但又免不了喝一杯,那就只能請代駕了,所謂的代駕,就是由合格的駕駛,把個人接送到指定的地點,滿桌的服務單,都是這間代駕公司,一月份所接到的客人訂單,而且越接近春節尾牙旺季,代駕需求越高。

  代駕公司表示,我們的業務,從二三十單每天,增加到六七十單每天,而這樣的代駕服務,根據距離,大概收費在一百元人民幣,大約新台幣五百元以內,但是花了小錢,卻可以避免酒後駕車的風險,代駕服務,也給許多駕駛,和民眾雙方,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