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1 12:00

陸春運啟動 公安編歌舞教防詐騙

王皓 報導

  大陸的春運,是一年一度的人類大遷徙,為了防止趁亂偷搶騙的宵小,大陸的治安單位可說是卯足全力,加強宣導,山東威海的公安單位,就請來小朋友合作,一起拍攝防詐騙歌舞影片,而央視也在新聞中,由記者示範防偷竊的方法,一起來看看。

  威海公安防詐騙影片,威海防騙STYLE,威海公安特別在農曆年前,找來幼稚園小朋友,一起拍攝防詐騙短片,孩子們穿著各色各樣服裝,和美麗的女警一起入鏡,把精心編成的防詐騙口訣給唱出來,吸睛指數百分百。

  威海公安防詐騙影片,拒絕陌生來電防止上當受騙,老百姓嘿血汗錢難賺嘿,而南來北往的火車,也有列車長編好了,防盜賊順口溜,到處唱給乘客聽。火車列車長說,貴重物品要放裡不放外,放前不放後,混放別單放,大家如此費盡苦心,不是沒有道理的,農曆新年春運期間,有好幾億人口會一塊兒遷徙,就連央視新聞也來研討,防範宵小的方法。

  比如網路傳言,用一隻原子筆就能,撬開行李箱拉鍊,記者實地測試的結果,果然傳言不虛。要如何讓自己的行李倖免於難呢,賣行李箱的老闆說,拉鍊最好要挑又順又好拉的,能有內外兩層更好,買行李箱要挑有品牌的,或是乾脆用這種四面,都是金屬條的硬殼行李箱,杜絕宵小的可趁之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