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8 18:58

世界最高媽祖像 出動吊車"洗臉"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竹南鎮龍鳳宮,有座42公尺高的媽祖雕像,是世界最高的媽祖,鎮內的義消為了感謝媽祖一年來保佑,讓大家出勤都能平安歸來,今天出動吊車把人吊上12層樓高空,幫媽祖洗臉,讓媽祖神清氣爽過新年。

  近看這尊媽祖,頭要仰到九十度,因為祂有42公尺高,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媽祖,義消兄弟齊聚,為了感謝媽祖過去一年,保佑他們出勤都平安,打算幫媽祖洗臉,出動吊車來幫忙,伸到十二層樓的地方,一手提著裝抹草水的桶子,一手拿布,從額頭、眼睛、鼻子、嘴巴還有耳朵通通擦拭的光滑光亮。

  附近民眾聽聞紛紛跑過來看,大家都是第一次看到這間位於苗栗竹南鎮的龍鳳宮,建廟十二年,媽祖可是第一次洗臉,非常慎重,先擲筊問媽祖意願,結果 OK,接著準備非常貴氣的抹草,泡在水中,用途是淨身辟邪,洗過臉後,媽祖煥然一新過新年,也讓全鎮居民都覺得,更加平安喜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