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3 18:58

民宅暗夜惡火 吊車出動救4命

巫召清 侯青佩 張春峰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苑裡一棟透天民宅,凌晨三點傳出火警,濃煙密佈,屋主一家四口緊急逃往三樓陽台,等待救援,不過雲梯車要從隔壁鄉鎮趕過來,怕會來不及,附近一家建材行熱心出動吊車,將四人從三樓吊下,都保住性命。

  火燒透天民宅一二樓都被濃煙包覆,屋主一家四口,緊急跑到三樓陽台,但雲梯車還沒來怎麼辦,煙霧中出現這麼一輛吊車,伸長手臂上三樓,屋主兒子全身紅腫破皮,燒傷面積百分之35,最嚴重,趕緊先躺在擔架上被吊下來。警消人員再回頭,義消抱著屋主,用繩索綁住彼此,吊臂慢慢的移動,離開陽台繞過大樹,轉了大半圈,才下降脫困。

  最後要救的是屋主的媳婦,也是懷胎七個月的孕婦,還好雲梯車來了,孕婦靠在消防隊身上,緊閉雙眼,受到嚴重驚嚇,孕婦也有百分之30燒傷,幾乎是半昏迷躺在擔架上,還好有這輛吊車,因為苗栗苑裡沒有雲梯車,必須從隔壁通宵趕過來。屋主兒子送醫後一度昏迷,醒來後情緒激動,擔心太太和肚子裡的胎兒,火警發生時,他把太太先推出陽台外等救援,他在後面保護,背部因此嚴重灼傷,知道太太和胎兒沒有危險,也總算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