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3 18:58

求發財金! 紫南宮3天借出1200萬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過年求好手氣,號稱全年無休的南投紫南宮,從初一到初三湧入上萬人潮,民眾借金踴躍,短短三天就借出了一千兩百萬元,廟方一天準備六百萬現金,九天連假,就得準備五千四百萬元。

  民眾擠在玻璃櫃檯前,全都是為了來借發財金,人手一張借款,工作人員忙著輸入資料,把錢裝進紅包袋裡。大年初四迎財神,南投紫南宮香客絡繹不絕,排隊人潮,至少五百公尺,來紫南宮借發財金的人,光是初一到初三,短短三天,廟方就借出了一千兩百萬元。

  民眾還得發財金,金額將近兩千萬元,紫南宮一天就得準備六百萬元的現金。紫南宮統計,去年龍年來借發財金的,有六十萬人,還金的有五十萬人,去年借初三億五千萬元,還了五億三千萬元,雖然還錢的人比較少,但紫南宮沒有虧到,因為好多人都是加了好幾倍的錢。來紫南宮的人數,單日高達十萬人,拜拜摸金雞,來求發財金,都想在蛇年拼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