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9 12:00

比利時發明展 台灣"穿金戴銀"!

綜合報導

  台灣人的創意,真的了不起。今年第一次參加比利時布魯塞爾發明展,又大放異彩,只有4件商品試水溫,就拿下了金牌、銀牌與騎士勳章,其中,停電緊急分段燈泡兼具創意與環保概念又實用,歐洲廠商很有興趣,而可以自動瀝乾的茶杯,更拿下最高榮譽的金牌獎。

  台灣人的創意再度在國際發光,首度參加比利時布魯塞爾發明展就大放異彩,只拿了4件商品試水溫,拿下了金銀牌與騎士勳章的佳績,其中「停電緊急分段燈泡」更是因為兼具創意與環保概念最受到歐洲廠商重視,而可以自動瀝乾的茶杯,更拿下最高榮譽金牌獎。台灣人的創意有多厲害呢,問參加比利時發明展的人就知道,像亞洲大學林立偉同學發明的這個杯子,叫做茶包勾掛定位茶杯,杯緣的掛勾是用來掛茶包的,你不用擔心茶包會整個掉入水杯裡,兼具衛生人體工學,與提升生活品味的功能,也拿到了大會的金牌獎。

  而且不只喝茶很方便,清潔上更是方便,不只是金牌獎、銀牌獎也是來自台灣,這個停電緊急分段燈,平常時只需要短時間的充電,只要碰到停電的時候,就可以提供你四個小時的光明,因為不占空間而且又具有環保概念,所以雖然拿到的是銀牌獎,但在重視環保的歐洲,這個燈泡的價值是現場被認為最高的。拿下獎牌,台灣人的創意再度得到了世界的肯定,不過有趣的發明還不只這些,你曾經為舖床感到困擾嗎,畫面中這名女子剛睡醒,床卻怎樣都舖不好,真的是氣炸了,不過只要裝上這個舖床定位器,只要抖一抖,被套和被子就會自動服服貼貼的,讓你絕對不會因為舖床而抓狂,在這場發明展中,我們除了看到來自台灣的驕傲,也看到了發明,始終來自人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