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5 06:00

另類慶元宵! 老公揹老婆跑百米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昨天元宵節,各地都有盛大慶祝活動,在宜蘭最受矚目的就是利澤尪背某活動,壯男們背著自己的老婆跑百米還得合作一起踩協力木屐,緊張又有趣,另外在冬山進安宮也有一場擲茭拿金蛇活動,第一名價值十五萬的小金蛇,擲最多聖筊就能拿回家。

  為了慶祝元宵,宜蘭力澤老街舉辦老公背老婆的活動,很有信心,兩邊比賽,背著自己的老婆跑五十公尺還要踩協力木屐,平時有沒有練身體很重要,家裡的老公突然變身大力士,也有人跑沒幾步就氣喘噓噓,默契更重要,要不然走沒幾步差點就跌倒,前三名可以拿到和自己體重一樣重的白米,大家都卯足了勁,不過出力不一定有用,運氣也很重要。

 

  在宜蘭冬山,只要你擲到最多聖筊就可以把價值十五萬的小金蛇帶回家,最後是由七十歲的林先生擲出四個聖筊,贏走小蛇笑的好開心,現場氣氛熱鬧,元宵重點不在有沒有得獎,大家好玩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