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 12:00

打造友善農園 幫助獨角仙復育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有興趣當有機農夫嗎?宜蘭社區大學友善農園,招募對友善耕作有興趣的朋友,免費提供800坪的農地,讓學員耕作,所有的收成現煮現吃,一起分享,友善的耕作環境,還讓獨角仙順利復育,讓大家好驚喜。

  這白白肥肥的幼蟲就是獨角仙的寶寶,象徵友善學員的有機化,邁向一個成功的里程碑,因為無毒的環境才有可能讓獨角仙復活,綠油油的一片農園,當中還有一棟學員自行搭建的竹屋,這是在永續生活原則下,以節能環保方式完成的,園區禁止使用農藥、化肥,全部有機堆肥耕作,甚至盡量不使用機械方式,體會農夫體力勞動。

  留下汗水的辛勞享受豐收的成果,除了德智體群美五育之外,社區大學提出第六育「食育」,也就是針對外食人口增加,三餐老是在外營養無法均衡,經過有機耕作沒有農藥的顧慮,大家吃的營養又均衡,S+B友善農園成員,目前已經有10名學員參與,還要再增募10人加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