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2 18:58

東北酸菜鍋變身 融入台灣客家味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今天好吃夯仔內,要帶您吃熱呼呼的酸白菜鍋,桃園有大廚將新鮮的海鮮搭配滑嫩的肉片,將東北菜融合客家口味;另外在宜蘭則有業者將沙鍋魚頭結合酸白菜,白菜解膩,讓鯛魚頭湯更加鮮甜。

  喝一口熱湯,身體馬上暖起來,而且這湯頭,可是結合了兩種美味,當沙鍋魚頭碰上了酸菜白肉,這鍋酸菜鯛魚頭,果然讓饕客們充滿驚喜。為了這一鍋,老闆可是一個多禮拜前,就在醃白菜,煮了湯等料都備足了之後,重頭戲就是這鯛魚頭啦。炸的酥香,加上湯還有蒜段,這一道特別的鯛魚酸菜鍋就可以上桌。

  同樣是沙鍋白菜鍋,桃園這間飯店沒有魚頭,倒是有客家風味的酸白菜,內行的都知道這裡的酸菜白肉鍋,湯頭就是不一樣,雖然主廚還是不透漏秘方,但看到這一大把酸菜不用熬,光是將高湯淋下味道就很濃郁,就知道這酸菜有多重口味了吧。一個有創意,一個重口味,兩種熱湯都能讓你在這個寒身子暖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