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 12:00

初九天公生!玉皇宮請吃平安壽麵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初九天公生日,在屏東的玉皇宮,廟方特別搭了一個棚子,讓街友來乞討。宜蘭的玉尊宮免費提供發財粥,一大早就吸引上千人來吃粥,祈求平安。

  初九天公生日,高雄的玉皇宮,每年天公生的日子,廟方都會搭個「狀元亭」的棚子,提供生活有困難的民眾和街友,在這裡乞討,而知名的宜蘭草湖玉尊宮,按照往年,免費提供發財粥讓大家吃飽飽,一早就吸引了上千人來這了吃粥祈求平安,信徒們將整間廟擠得滿滿。

  志工們切菜的切菜,忙著準備各種平安粥的材料,就是為著從各地來的善男信女,來吃平安粥保平安。這次平安粥用的白米,每天供應至少3千公斤以上,這群阿公阿媽級義工,忙著挑菜、洗菜都不喊累,由於傳說玉皇大帝曾化身乞丐,因此今天在玉尊宮前,還有不少街友和僧侶來化緣。

  而說到化緣乞討,高雄市玉皇宮狀元亭最出名,往年還有人拿千元大鈔發送,今年仍舊吸引許多街友,大家排成一列,手裡拿著各種容器,就是希望善心民眾大發慈悲,為了搶到好位置,不少街友是一早就來等候,而藉著善款的發放分享,祈求來年平安順心,蛇年大豐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