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 18:58

少年Pi粉絲"朝聖" 白榕園快毀了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李安「少年PI奇幻漂流」奪得四座奧斯卡小金人,讓電影拍攝場景墾丁白榕園一夕爆紅,恆春林試所人員卻非常擔心,因為有影迷擅闖管制的白榕園,亂丟垃圾還抽煙,恐怕會帶來病菌危害,讓白榕園植物生病,可能10年內,美景就會消失殆盡。

  電影中,主角少年PI,進入的這個奇幻島嶼,許多猢獴爬上的這棵樹,其實就是墾丁白榕園這一顆,長得滿滿的氣根,迷幻神秘的場景,讓墾丁白榕園因為電影拍攝,一夕爆紅,但林試所人員非常擔心,因為成名,反而造成白榕園生態浩劫,因為這片白榕園,屬於試驗用地,沒有對一般遊客開放,就算大門架設監視器,還貼滿不要闖入的告示,仍然有遊客偷闖進來。

  就像這樣在樹根上盪鞦韆、攀爬,甚至亂丟垃圾和抽菸,林試所人員說,人類帶來的病菌,有可能讓白榕園植物生病,10年內全部死光光,就算建議遊客去替代場景參觀,但仍有許多影迷,就是要到白榕園一探究竟,這位從日本來的遊客,就是看了電影之後想來朝聖,雖然不能進入白榕園很可惜,但為了保護生態,別讓這片美景消失,還是要請大家,發揮公德心,不該去的地方,還是別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