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4 18:58

沒錢聘保母 愛滋寶寶照護恐斷炊

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在國外有成功治癒的案例,而台灣的愛滋寶寶呢卻面臨斷炊的窘境,大環境不景氣,收支已經七個月赤字,只能減少聘請的保母,就怕在這樣下去,不要說寶寶的治療,甚至連生活都會出問題。

  講小安安的身體,志工阿嬤的淚忍不住,一歲零兩天的小安安,不懂為什麼別的小朋友都在吃甜甜的餅乾,他卻要吃苦苦的藥,小小的身體承受藥物帶來的副作用,吐已經習以為常,更時不時發燒咳嗽。

  小安安是個愛滋寶寶,媽媽在快要生產的時候,發現自己罹患愛滋病,來不及做預防措施。這邊好多孩子都跟小安安一樣,一出生就要背上愛滋這個沈重的疾病。還好在這邊沒有人會歧視他們,他們有的是志工們滿滿的愛,但現在不景氣的海嘯也席捲到關愛之家,捐款少了,保姆不得不減少。

  連連的紅字,已經不是辛苦兩個字可以形容,多希望可以多點資源,更希望台灣能快點引進國外的治療方法,讓孩子們可以擺脫愛滋這個烙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