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12:00

月圓人"團圓"! 單份烤肉1600大卡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節快到了,很多民眾都會烤肉,不過要提醒你,烤肉的熱量真的很高,像是一人份的烤肉,熱量高達1600大卡,尤其鈉含量,嚴重超標,如果吃多恐怕會傷身體。到底哪些食物熱量最高呢,一起來看看。

  一口一口吃的超香,每到中秋必烤肉但每吃一片肉,小心你的腰圍也會多長一吋肉。夾串培根來塊香腸甜不辣東夾西夾,再來肉跟雞翅,中秋烤肉只要吃這一盤,加上三杯可樂熱量。一共1600大卡多嚇人,以一片吐司70大卡來算可以吃22片,光是一根香腸360大卡吃下一根,你得慢跑6公里才能消耗。因為加了烤肉醬納含量很高,光吃一大盤肉鈉含量就有1萬5千毫克,是每日攝取量2400毫客的6倍多,對心血管疾病患者來說真的很恐怖。

  料理達人就要來教你怎麼吃才健康。絲瓜香菇類茭白筍都是好選擇,另外烤肉醬也能用水稀釋2~3倍,或是自製加上鳳梨蘋果汁,可以增加風味,輕鬆減鈉甩脂肪,讓你中秋吃烤肉不要吃到全身都長小肉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