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7 18:58

養蚯蚓養出心得 年薪破百萬

劉漢生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說到賺錢,抓蚯蚓也能年薪破百萬嗎。台南有位蚯蚓達人黃先生,一開始他很排斥養蚯蚓,不過後來逐漸養出心得,也賺了不少錢,讓他從年薪30萬、到年薪破百萬。

  台南一位養蚯蚓達人黃淦,接手父親事業養蚯蚓,一開始他很排斥,想說蚯蚓不過就是拿來釣魚用的餌,後來他逐漸養出心得,在蚯蚓身上看到許多寶貝,也讓他從年薪30萬到年薪破百萬。

  伸手在咖啡色的土裡翻阿翻,小心的握在手中,捏捏聞聞,翻開來一看,一條條小小的身影,原來是蚯蚓,先別急著躲,這蚯蚓,可真的是寶貝,蚯蚓達人黃淦,講到蚯蚓如數家珍,本來他從父親手上接下蚯蚓事業,十分的排斥,但漸漸的他看到不一樣的東西,黃淦改變飼養配方,讓蚯蚓更營養,把原本只能當魚餌的蚯蚓,轉變成高級觀賞魚飼料,以及中藥藥材地龍,還有治療中風的蚓機酶,讓原本一年只賺30萬的他,變成百萬年薪一族。

  多年研究蚯蚓,他更發現,其實蚯蚓全身是寶,小小一條蚯蚓,改變了黃淦的人生,也把養蚯蚓這傳統產業,變成大賺錢的熱門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