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7 18:58

美麗危機! 光療指甲恐罹皮膚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愛美女性注意了,為了要有美麗的指甲,很多女生都會選擇做光療指甲,不過根據美國紐約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光療指甲中用來硬化凝膠的光療燈,含有紫外線,長期頻繁使用,會增加罹患皮膚癌的風險。

  小天后蔡依林,雙手伸出來,美麗的指甲,總是繽紛的吸引人目光,只要有最新技術,一定搶先嘗試,不過紐約大學醫學院皮膚科最新研究,現在熱夯的光療指甲,竟然有罹癌風險。

  作光療時材料很特別,使用的是牙醫補牙的專用樹脂,必須得使用紫外線燈照射,使它硬化,但就是這個燈,研究表示,長期且頻繁的使用,會增加罹患皮膚癌的風險。

  雖然一般女性,作光療使用的時間不長,不過國內皮膚科醫生也提醒,紫外線燈 會造成皮膚老化,光療還是少做的好。其實不只光療指甲,像是不少劣質的指甲油 也曾經被查驗出,裡頭含有苯 或是塑化劑這種添加物,女性長期使用 也會有罹患乳癌的風險,愛美女性 想擁有漂亮指甲,還是得多注意,免得塗上的會是美麗的毒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