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1 18:58

快速道隔音牆太低 住戶抓狂!

邱薇而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華視新聞追追追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來看到,在新店中央一街這裡高小姐就跟我們投訴,一整排大樓緊鄰環河快速道路,雖然有隔音牆卻還是吵的不得了,每天都要被來來往往高速經過的車輛吵到抓狂,抱怨每天都跟戰爭一樣吵死人了。

  不管是轎車還是大貨車,只要開過,都可以聽到轟隆隆的噪音,用分貝器測量,最高都可以超過90分貝,附近居民實在受不了,高小姐每天都跟戰爭一樣吵的要命,我們實際拿分貝計測量就算在隔音牆裡面還是很大聲。

  再來住戶家中來測量,在陽台也有高達780分貝,真的吵的要命,附近居民就希望,隔音牆除了可以加高之外,也希望可以增加圓弧形的設計,讓噪音可以遠離。

  而環保局也表示,要是空汙分貝超標,是可以要求路權單位提改善計畫,只不過新店這一整排的海岸住宅,有將近七百戶,卻得到這樣的生活品質,怪不得住戶會氣的跳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