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8 12:00

"搞飛機"自救!凌雲國小扭轉危機

陳傳霆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市凌雲國小因為位於市郊處,學生人數日益減少,現在全校只剩下只剩下55個學生,已經瀕臨被廢校的危機,沒想到,這個多數為空軍子弟的國小,師生們就以「搞飛機」來自救,不但找來無人飛機製作高手來上課,老師還自己寫出了一套飛機教學課程,讓學校因此獲得教學卓越獎,三年來更是吸引了上千人到校來遊學,差點被廢校的凌雲國小,現在成了最夯的飛行小學。

  咦?這是上什麼課,怎麼老師教學生開飛機呢,不只模擬開飛機還要學會造飛機,大家低著頭,認真的做出自己的一架專機,接著來到草皮要試飛一下囉,唉呀呀這紙飛機要飛得高真的不容易,那就來架真的飛機吧來試試這架搖控飛機,不過怎麼上課不上都在開飛機玩飛機呢?

  原來這間就是位於屏東市郊的凌雲國小,近幾年來因為學生人數越來越少,最後全校只剩下55個學生,已經準備要被廢校了,不過這所位於空軍基地旁,學生也幾乎都是空軍子弟的凌雲國小。

  師生們為了保學校,不但請來無人飛機的製造高手上飛行課,老師們也把編寫了一套飛機教學教材,讓學生上飛行課,沒想到學校不但因此獲得教學卓越獎,短短三年內還吸引了上千人來學校遊學,讓這所差點被廢校的凌雲國小,靠著師生們的搞飛機讓學校留了下來還出了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