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5 18:58

家事服務創業 弱勢婦找到第二春

朱培滋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你有聽過木棉紅嗎?由一群弱勢,或是中高齡的婦女組成的家事服務協會,只要你一通電話,她們就會派人,把你家打掃的乾乾淨淨,在板橋就有一個50幾歲的魏阿姨,就因此找到事業的第二春。

  抹布拿在手裡,擦地板一點也不馬虎,五十幾歲的魏阿姨,看到一點小污漬,跪在地上,拿起衛生紙,細心擦拭,這不是她家,魏阿姨是來幫忙打掃的,一個小時250的工資。

  魏阿姨假日到賣場工作,平時每天就靠幫人打掃賺生活費,地用拖把拖過還不夠,魏阿姨來來回回檢查,就怕漏了什麼,打掃浴室,鏡子裡映出她專注的表情,這樣的工作做了一年多,她很珍惜。

  眼睛老花看不清楚,魏阿姨很難找工作,身體又不好 但是家裡需要她,這樣的工作好辛苦,她說已經習慣了。瘦弱的魏阿姨從來不喊苦,打掃很認真,雇用她的詹媽媽很感動,兩個人還變成好朋友。木棉紅家事服務協會裡,還有好多人像魏阿姨,弱勢或是中高齡失業,給她們一個機會,讓家裡變的更乾淨也能多點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