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 12:00

氣象局:盲斷層釀地震 學者不同調

連珮貝 黃翊真 黃俊杰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這場大地震,到底在哪個斷層帶上?各界議論紛紛,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認為這地震是位在沒有浮出表面的盲斷層上,但中央大學教授認為地震是發生在日月潭空白區,也有台大教授認為這起地震應該是雙冬斷層引起的。

  327地震發生當時,地震強度,震到對岸的水晶燈,搖個不停,還發生清脆的碰撞聲,不過到底是哪條斷層,造成這次規模6.1大地震,N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認為,應該是在車籠埔,和雙冬斷層間的盲斷層所造成。

  不過也有學者就是雙冬斷層引起,更有專家覺得這回地震的地點,在百年都沒出現地震的日月潭空白區上,非常不單純,中央大學空白區,也有學者斷定,以剖面圖來看,很明顯就是雙冬斷層。

  台大地質系陳宏宇初步懷疑是盲斷層,不過就剖面圖來看應該是雙冬斷層影響,台大教授認為是露出地表的雙冬斷層,一路深入地底後,由深部引發的地震,但到底是哪個斷層影響,地震測報中心,還要找人實地到現場勘查地形,以及分析更多的數據,才有辦法確定,只不過在這之前,還是要注意餘震的發生,注意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