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 12:00

地震可預知! 黃金10秒提早逃生

潘潔瑩 張夢熊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昨天南投6.1強震,嘉義港坪國小,在地震發生前十秒,強震警報系統響起,全校師生趕在地震發生前,立刻戴上保護頭套,迅速往操場避難,原來兩年前,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就在國小內埋下地震儀,監測地震,可以爭取逃生時間。

  家長用手機拍下,強震發生前短短幾秒鐘,國小學生們聽到廣播,立刻帶著橘色保護頭套,從教室疏散到操場的影像,幾秒後地震真的來了,大家感受到搖晃,還好還好全校師生已經到操場,沒有被掉落物品砸傷的危險。

  怎麼這麼厲害?在強震前就能未卜先知,靠的就是這套強震即時警報系統,南投6.1地震發生前十秒,電腦就開始倒數全校廣播逃生,小朋友們更是訓練有素,拿著原本套在椅背上的橘色頭套,保護頭部然後躲到桌下,躲過地震災害小朋友們都很開心。

  兩年前,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在港坪國小,校園地下埋設地震儀,監測地震,警報系統依震央距離遠近,可爭取數秒至數十秒時間,短短十秒的逃生時間,往往就是關鍵,平常作好準備災難來臨時才能像這群小學生,這麼臨危不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