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 12:00

賣場豆干含過氧化氫 過量害腹瀉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再過一星期就要清明節了,新北市衛生局到大賣場、菜市場,抽驗10件豆干製品,結果有一件知名連鎖大賣場販售的白干絲,含有過氧化氫,過量食用最造成噁心、嘔吐腹瀉,依衛生管理法第十二條,罰新台幣3到15萬元。

  麵腸、豆干這些都是清明節常用的祭祖食品,新北市衛生局抽驗十件來自大賣場和菜市場的豆干製品,結果發現愛買板橋店販售的這一盒白干絲,驗出過氧化氫,林冠蓁,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會噁心嘔吐。

  求證愛買,業者說已經下架,我們再追,登記在萬華桂林路的來源製造商,但是卻是一處住家,我們沒有作干絲,問題製造商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最高可罰15萬元。

  為了防範民眾吃到傷身的食品,衛生局也開放民眾到29處衛生所,索取過氧化氫檢驗試劑,只要點一兩滴在含有過氧化氫食物上,不到一分鐘會出現淡黃色或褐色現象,民眾如果發現食物疑似殘留過氧化氫,可以保留問題食品,向衛生局檢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