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 12:00

腹瀉來不及就醫..2歲女童不治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來關心這個可憐家庭,在新竹尖石鄉,傳出有個兩歲的小女童,她因為腹瀉來不及就醫,不幸死亡。而其實她的媽媽30歲,要獨自養七個小孩,生活很困苦,所以小女童經常吃不飽,都兩歲了體重還不到10公斤。

  新竹尖石山區傳出兩歲女童因為腹瀉,卻因為來不及就醫而死亡的消息,令人難過的是,女童家中生活困苦連三餐都很難溫飽,營養不良,兩歲的年紀體重卻不到10公斤,30歲的媽媽只能靠著補助,獨自養活7名子女,處境讓人同情。初三當天女童開始拉肚子,因為山區沒有醫生,就這樣拖著,沒想到兩天前病情加重,不停上吐下瀉,雖然趕緊叫救護車送醫,但尖石後山路途太遠,半路上女童就沒有生命跡象。

  其實女童的家境真的令人同情,爸爸為了生計,上山採靈芝去,卻一去不回,他們這間小房子,還能遮風避雨,但裡面卻什麼也沒有,小小的廚房,有別人捐贈的冰箱電鍋,裡面卻沒有足以讓孩子吃的飽的食物,女童長時間營養不良,已經兩歲,卻只有10公斤,簡陋的房子裡面,如果早點發現,或許就能救回這個小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